瓦塔西瓶颈了

【宝石之国】ALONE

记住你的flag

暮昕安岭:

应该是金刚老师个人向?含有一点老师和博士。
灵感来源sasakure.UK的ALONE to ALONE,真的是一首非常棒的歌啊我疯狂炸裂。
含私设和小金刚老师
老师知道特别温柔啊——
还有感谢小可爱烧碱 @sjjjj烧碱 帮忙修改【悄咪咪比心心】


——


在孤单的星系里亿万年待着的,那个唯一的你,今天,也还是孤独的吗?


随着最后一批离开地球的飞船的起飞,四周的空气重归了许久以前的安静。


“这个星球已经不能生存了,和我们一起去离开吧,博士。”


那些人的话还在四周萦绕,没有任何情感的无用的语言,没有任何意义的苍白的句子。


应该做些什么呢?即便最后坚守在这里,但一切似乎早已失去了意义。同这孤独的星球孤独的旋转着,在研究所的周围慢慢地走着,倾听着风声和草木生长的声音,这个星球最后一个人。


“博士。”


安静沉稳的声音,温柔的怀抱,是金刚石,她亲手制造出的机器。那孩子知道她的恐慌,更明白她的悲哀。为了不让人类寂寞而制造出来的机器,在只剩下他一个人的情况下,还在工作着,并将一直工作着。


她会很快死去,她的那只宠物狗小白也是这样,甚至是他们一起下过的棋盘,也会因为风的腐蚀化为一片灰尘。


只有金刚石,他会永远的孤独的活下去。


懊恼、悔恨还是悲伤,她自己也不明白自己的情感了,却在看见金刚石眼里程序设定好的悲伤时释然了。


至少,现在的她并不孤独。


“你就叫金刚石吧,那是组成你外壳的,人造的最坚硬的宝石。”


从短暂的梦里醒过来,揉了揉床边一直冲着自己摇头摆尾的小白,金刚石有些担心向那人午睡的地方看去。


“博士,还是没有醒吗?”


小白是不会说话的,只是停下了叫喊,安静地趴在他的腿上。


“谢谢。”


金刚石知道,小白是在安慰他。这些天来,博士午休的时间越来越长。他明白这对人类来说意味着什么——那个将他带到这个世界的女人,可能将要永远的离去了。


金刚石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有了情感的,或许这只是数据库的设定。但他开始做梦了,开始会因为一些事情而害怕或是难过了,尤其是现在,为了博士终要到来的离去而恐慌,做原本在他看来毫无意义的祈祷。


向着那人休息的地方走去,推开门却看见那人已经睁开的双眼,和没有力气支撑起来的身体。


“博士!你还好吗?”


金刚石跑了过去,蹲在那人休息的床边。那个女人拍了拍他的肩膀,明明还不算老的脸上布满了皱纹,眼里满是温柔和对他的歉意,却没有一点将死之人的绝望。


“真的对不起,之后的事情,可能需要你一个人面对了……”博士的脸上浮现出了悲哀的笑容,颤抖的嘴唇一字一句说得很慢,“抱歉因为我的自私而让你来到这个残破的世界上。”


“我不介意,博士。”


“是吗……那么希望你,不要像这样一直孤独下去。”博士安然地闭上了眼睛,永远地沉睡去了。


“……我会的。”


虚之海角的泥土松软,还有花朵生长。按照人类的规矩,金刚石在那里埋葬了博士。他为那人做了祷告,愿她在那边一切安好。


他是这个星球最后一个人了。


日复一日地祷告,漫无目的地在各处巡查,记录下重复的每一天的内容。


博士相信这个星球会迎来重生,金刚石也相信。


小白也因为寿命到了离去了,就连之前和博士一起下过的棋盘,也被风所腐蚀,化成了一缕缕沙土。


这个星球,只剩下他了。


“我们的星球,实际上只是银河系的千千万万分之一。我们是渺小的,可即使是有着那么多的其它星星,我们依旧是孤独的,因为只有我们这颗星球上面,有着生命。”


金刚石想起了博士曾经给他讲过的话,他的数据库里是有关于宇宙的信息的,可他却从没有看见过这样的说法。


“那些去寻找新的居所的同类,希望他们好运吧。不过我还是抛不下这个星球,这个孕育了我们文明的星球,我宁愿同它一起,孤独地旋转着。”


孤独地旋转着吗?旋转了这么久……也该重生了吧。


这个如此美丽的星球。


绪之滨的沙滩上,耀眼的红色从黑暗中苏醒。


“老师……”


那个孩子很黏他,总是缠着他讲一些很久很久以前的事。虽然他的设置使他不能够提任何与人类相关的事情,但即便只是平时巡逻的微弱的小事,都足以使红钻石听得津津有味了。


接下来是萤石,一个又一个美丽的宝石生命体诞生在了这个废弃的星球上。


他不再孤独,变得丰富多彩了。


他重生了。


在孤单的星系里亿万年待着的,那个唯一的你,今天,也还是孤独的吗?


不是的,博士。


我找到了新的同伴啊。

评论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尧石咸本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