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塔西瓶颈了

【正针】最后一根稻草

*是全是bug的初遇,我流正针ooc···

*如果还有余票请投正针一票谢谢!!(现在还来得及吗你个大鸽子)



城池果然是倒悬的,这让鬼人正邪感到亲切而舒服。

她绕城飞了三圈,最后一次默念将要讲述的故事,让自己的心情激动起来又平静下去,随后端详起这座传说中的逆城的外观。它无声地倒悬在冷风中, 窗内似是一片混沌,原本应是底座的地方已崩塌,碎片孤独地向高天刺去。

推开门,陈旧的气息扑面而来, 估计这里是不常通风的,空气稀薄又压抑。她小心地漂浮着以免碰坏什么东西,穿过空空荡荡的走廊,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像个恭敬的来访者。 不过这里也太冷清了点吧,说是城其实更像座陵墓,陵墓内困有无价之宝,而她的目标便是合法地占有那稀世秘宝。估计着自己已接近了楼层的中心,她缓缓着地,脚步声阴森地响起,这些敞着门的空房间受了惊似的随之微微晃动,显得愈发孤寂而空旷。

“有人吗?”

细弱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试探的意味比询问强得多。这位公主居然没有气势汹汹或娇滴滴地问“谁啊”,反而是抢了她的台词,这让她有些惊讶又好奇,不过走进了声音来源的房间,刚刚的疑虑都是小菜一碟了。

房间很大,因此小人公主更显得小得可怜,她穿着式样奇特的和服,头上顶了个碗,手中还攥着毫无威慑力的一根针,纺织用的布料散在地上。

“你是谁?”公主问,她直起腰板,睁大了双眼,正邪从清澈的红色中看到了无光的世界。城里没有点灯,她适应了光线才发现自己踩在原是天花板的地方,而公主正坐在整个房间最阴暗的角落,离透进窗的苍白光线最远,还罩在她狰狞的影子里。她清了清喉咙,身边有尘埃在飘落。

 “公主您好,欢迎来到幻想乡。” 

小人露出了不太明显的笑容。天邪鬼鞠了个躬,一直俯着身,直到走完了初识寒暄必要的程序。这位末裔的公主名为少名针妙丸,这算是个又长又拗口的名字了,所以正邪决定还是唤她公主,虽然她内心从未有表面那样甘愿居人之下。不过“针”或许会是个好称呼,特别是在套近乎显亲昵的时候······

“公主知道下克上吗?”她切入了正题。 为了这个话题, 她准备了很久,为搜集线索四处寻访, 还特意编出了一段悲惨的小人屈辱史——看着小人公主的样子,这故事说不定还真会有不少符合实情的地方呢。现在她的激动不是一星半点,公主作出怎样的答复并不重要,只要能够引出那段故事就好。她干脆坐了下来,让自己看起来大义凛然充满热情,挥着拳头将黑夜困狱和黎明希望一齐铺展在天真公主的面前,看着她清澈的眼神渐渐有了焦点,眼中赤色天空初雨凝落,浸湿了交握双手之下的布料。

要一起吗,她听到自己用极富感染力的颤抖的声音说,伸出了一只手。小公主连泪都没有抹,她身体前倾,抬起了双臂,先是试探性地靠近了天邪鬼的指尖,然后紧紧地握住了它。

正邪不敢移动一分一毫。小人像抓住了最后的希望似的用尽全身力气握着她的手指,将泪水与低体温都嵌进已略显粗糙的纹路里。她急促地呼吸着,努力扬起头,声音虽小却饱含志向。

“我能做什么呢!为了弱者们?”

“明天,我会把计划告诉公主的,公主先好好休息吧”,她顿了顿,又加了一句,“一定。”

“请一定要来啊,谢谢你……”公主松开了她的手,放天邪鬼站起身自己也理了理衣裙。正邪倒退着走了几步,转身之前,明确地看到了小人嘴唇无声的动作。

张,合,张,是句很短的话,却纠缠了天邪鬼太长的时间。在她没有在想不适应的柔软触感和清澈地让人心疼的明亮双眸的时候,她会反复地猜测那句话究竟是什么。

应该是“救救我”的,她在以后的日子里越来越多地这么想。但当时,刚刚因为难得说了心里话而极度不适应的她,第一反应居然是“我爱你”。

这回可以用无法实现请求来弥补刚刚的真话了,她如此想着,只是一瞬间、一念之间,却只觉背上突然有了下克上真实的责任重量。

鬼人正邪把那句不明不白的话抛出脑海,跑了起来,一脚踩空出了门,逆着渴望坠落的快感捂上耳向上飞行。

不能被压死在这种地方,在这种道具身上——在针她……区区一根针身上,她狂跳的心叫嚣着。可她最终还是落在了地上,她的未来除了理想的尖锐之外,也的确有了现实温柔的重量。

尽管公主和那句话,都是那么的渺小。


*日语“救救我”发音可以是(?)ta su ke te,“我爱你”可以是a i shi te()

评论
热度(28)

© 火尧石咸本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