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塔西瓶颈了

【正针】BE20题(1~6)

*半年前的老物混更(你干什么)不大会改,,orz

*ooc,,,

*题目来自贴吧!


1未达成的约定


“来吧,让我们构筑起一个不会遗弃弱者的乐园吧!”

针妙丸被囚禁在神社时,不知不觉反复咀嚼起了这句话。她还记得当初自己的语气,带着兴奋和抱负,俨然一个未谙世事的孩子。

结果,大的乐园没有建成,她自己小小的愿望与满足也成了一场空。鸟笼里的败将公主,用之即弃的棋子,她现在也已是被遗弃的弱者了。

革命也好,乐园也罢,到头来,天邪鬼的约定,只是一张网。


2不得不做出的选择


博丽的巫女放下了驱魔棒。该说的她都已经说完了,从对方的表情也能看出她内心的挣扎。她等待小人的崩溃和肯定的回答。

“如…如果我投降的话,你们能放过正邪吗?”

巫女向后看了一眼,回过头时眼神带上了怜悯,不再看针妙丸的眼睛。

“抱歉,她可是主谋。”

“那么…请至少活捉。”

看到灵梦点头后,她也缓缓点了点头,站起身来,收起辉针剑,摘下头顶的碗抱在胸前。她仍在抽噎着,不过脸上不再有泪水。


3早就预料到的结果


“恕我直言,谁会干投降这种事啊!”

“吾名正邪,生来即是天邪鬼!”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

针妙丸的声调抬高了,但她觉得自己的话语开始变得无力。她挥手发射符卡,紧张地看着正邪躲避着她的弹幕。

她居然是笑着的。

果然,“不可能的弹幕”什么的,还是做不到。

她忽然发觉自己是如此渺小,渺小得像一根针,在米粒般细密的弹幕雨中,就此坠落也不会有人听到。

而且,什么也改变不了。


4亲手葬送


第八天,她终于出现了。

是最小的身形,让人想捧在手心暖着护着,再踩在脚下。

从不可能弹幕之中脱身的天邪鬼已是衣衫褴褛,但她傲然地扬着头,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比起落败那天,不知狂了多少倍。

她盯着已是敌人的少名针妙丸,目光灼热。曾经的梦想军团现在只剩自己一个人了,真是惨啊对吧,公主。公主叛降之后,是不是也被正义滋养得油光水滑了呢?

针妙丸被盯怕了,向后缩了缩,把辉针剑横在身前,好像这样就能防止正邪把所有苦水都倒过来一样。

她颤抖地张口,但正邪抢了先。血丝把她赤红的瞳仁封锁在最正中的位置,再加上红了几天几夜的眼圈,就像一把恶魔绝命的火。

“我亲爱的公主,又见面了。”

她把牙咬得咯咯响,挤出已被磨为齑粉的狠话。天邪鬼终究是流露不出真正的温柔的,到了最后时刻也是一样。

“听听我的话吧。信不信都无所谓了反正我是个骗子。

“唆使您发动革命,就是想看您知道真相后的绝望;

“万宝槌的代价什么的,我从来没在意过;

“挡在您身前被击败什么的,会成为痛苦的回忆吧;

“如果真能得到这天下就好了,把它献给您,然后下克上再夺走——

经过您手的也是您的东西了,您所有的东西都是至高无上的美味,我一个渣滓用尽毕生精力拣拾的垃圾。”

针妙丸的表情非常有意思。她好像再也不想说话了。

天邪鬼摇了摇头。原本是想劝我归顺的吧,只可惜,我们从来不是一路人。

我们从来不可能在一起。

“我爱您的哭泣,您的悲痛,您的绝望,您的憎恶。

“这么您您您的真是麻烦。原来我也像你一样啰嗦了啊。”

“最后一句。我爱你。滚吧。”

正邪决然地转过身,犯规道具的包裹严严实实地把针妙丸从她的世界中挡开了。

再也不见。完美。就这么结束了。

她掌控了局面,好像整个幻想乡的历史都是自己的主场。

但她的掌心,却独独没有毕生挚爱。


5最终还是没能改变的宿命


绯红的恶魔端坐在弹幕的台风眼,托着腮很是悠闲,全然不在乎那咬着牙在子弹中挣扎沉浮的身影。她的目光随意地追随着若隐若现的人影,看着她紧攥揉得看不出本样的闪避布,好像在赏玩一场弱者的困兽之斗。

天邪鬼的愤怒在心中堆积膨胀,她明知这些大人物只是把她当一个有点意思的玩具,却只能强忍着不去释放怒火——现在被对方的符卡逼着绕圈转的自己已是自顾不暇。

她瞪着吸血鬼,发现吸血鬼也正玩味地审视着她。然后她笑了,是舔着嘴唇满足的那种笑。

这下正邪真的忍不下去了。手中的阴阳玉发热,她瞬间就站到了吸血鬼的面前,强忍折下那对扇动的巨翼的冲动。

对手却并未惊讶。“哼,来了?”

鬼人正邪的双眼忽然一阵刺痛。血色的蝙蝠从吸血鬼的身侧腾起,原本娇小的身影却显得威严可怖。当这在天邪鬼的心中生发出一种惹人厌的遗憾时,蕾米莉亚开口了。

“真是可悲啊,蝼蚁。你的命运将永远不会改变了。”

她绑着精致装饰的手挥过囚首垢面的天邪鬼眼前,蝙蝠随之扑来,血腥味让正邪愤懑又不甘心。她张开闪避布,仰身下落时,想着“命运”,突然承认了绝望的存在。

稀神探女,肯定是巴不得和她断绝所有关系的了,她那张能够带来口舌之祸的神之口,已不可能拯救自己的命运。

天邪鬼失去了所有朋友,也就失去了所有可能的救赎者。被自己踩在脚下的人中,有一位天使,但她现在只能带来那份苦涩凄凉的遗憾了。

命运,是她的能力无法触及的地方。

她的心,“命运”的症结所在,亦是。


6隐瞒的事实


“我爱你。”

“我想把你永远捧在手心。”

“革命什么的,真是多亏了你了。”

……

天真的小人公主从未怀疑,这些对自己说的话中的“你”,究竟是不是自己。天邪鬼的连环谎,也就一直完美地把她,和那个真正的“你“,绑在了身边。

针妙丸真的太好骗了……鬼人正邪到了最后的时候,还是会这么感叹道。

那无知的纯真和纯真的无知,就像太阳,看得时间久了,就成了自己的世界里,永久的阴影。

她对于天邪鬼隐瞒起的真正的目的,一直一无所知。

对于天邪鬼亲自扼杀在萌芽的爱情,也一无所知。


评论(2)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尧石咸本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