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塔西瓶颈了

【议书】融雪

*群里故事接力第三棒x拖了这么长时间真的对不起!!!

*私设。ooc。

*好像给后面的伙伴埋了很多奇怪的东西和搞了好多不明不白的奇怪设定(ry

*没有文笔拉低智商和水平)文不对题)



人鱼尤库蕾斯对于季节的概念是模糊的。她不知道已是夏了,直到那孩子带着一捧鲜花来找她。

“尤库蕾斯?”看到人鱼从礁石后探出的头,女孩跑了起来。看起来是完全恢复精神了呢,也好好打扮了一番,尤库蕾斯想,和那天昏迷在海浪里的小姑娘判若两人啊。

那天,女孩用自己的名字交换了许久未与人类交流的她的开口,她也用自己的一片鳞片,换得了一个冬日同游的约定。

女孩名为翡翠,与她绿瞳绿发的外貌很是契合,在盛夏和这样的孩子聊天,感觉世界都能够凉爽安定下来。尤库蕾斯轻轻拍打着尾巴,听翡翠讲,这里是不冻港,可以让身为人鱼的她也享受雪舞的美景。

人鱼记得冬天的寒风,但是对于雪却毫无印象。她定是在歌谣里听到过关于雪、关于银白之冬,但她此时就是无法搜寻出那几句小调来应和女孩的讲述,来换得她一个惊喜的笑容。

于是赏雪的约定变得更加迷人。她在北方的海底定居,熟悉这里的风浪,用童谣的曲调数着月亮的盈缺,为女孩送给她的花谱曲作诗。

然后就到了那个重要的月圆之日。她浮上水面,看到翡翠裹得严严实实,还坚守着颊上一个颤抖的微笑。

“偷偷溜出来的吗?辛苦你啦……”

翡翠的小脸更红了。数次确认尤库蕾斯真的不冷之后,她开始领着人鱼沿海岸线漫步。这是一个难得的适合散步的晚上,微风并不刺骨,恰好拂动翡翠帽子上的绒毛,再撩起尤库蕾斯半干的发。雪一沾人鱼的短发就立即像落在水上一般消融,月光照得她的手和面颊好似半透明的宝石。手心冰凉的触感传入翡翠心间,温度随着人鱼的心跳微微改变,节奏像一首摇篮曲。

这就是童话了,自己竟然身处一个童话之中。翡翠直走到棉靴被海水和雪水浸湿、月亮被越来越厚的云层遮去时,才恍惚从梦一般的美好中惊醒。

“我还没听过你完整地唱过一首歌呢!”道别之前,她猛然想起了什么。

尤库蕾斯用一个柔柔的微笑回应:“我可以等啊,等到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就把我的鳞片还给这片海。”

人鱼挥手道别,转身离去。

那么珍贵的鳞片,不能只因为一件事就放手了呢,翡翠想着,她那镀上了幻想光辉的小脑袋里正涌起浪花。但现在,只是目送着尤库蕾斯离开就够了。

人鱼发亮的肩膀在水中浮浮沉沉,她游过的路线上水花搅动,有冰从中升起,引得月亮重新出现,为这未完的童话披上一层纱,然后无声地,和女孩一起,向海上的星轨道晚安。


第一棒:醋酸

第二棒:阿作

第四棒:鸽鸽

第五棒:缘书

第六棒:江少予

第七棒:叽叽

第八棒(完结):暮昕

后排给神仙们打Call!!!!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尧石咸本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