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塔西瓶颈了

【永远组】彼世之珠

*是群里月练,题目是珠光,疯狂跑题,毫无营养((

*师匠第一人称注意,ooc注意(土下座

*(两年多了我终于给师匠产东西了哈哈哈哈哈(被打死



我抱着金色的鸟笼在奔跑,奔跑在九十度旋转的迷途竹林。竹子在我脚下开花而崩裂成为书简,四面的火焰噼啪作响;永远亭静止在夜空的一角,悬得像个月亮。

鸟笼里,公主端坐着。她的发胡乱织在一起,比混沌的背景要深得多,让我想起那些我为她梳头的深夜,三千丈的岁月绞在指尖又优美地滑落。我发觉我的狂奔是无声的,耳畔只是响着明显不属于现世的乐音,节奏一成不变而音色清亮,我愿意相信那是公主的心跳。

我好像已经跑了很久了——对于一个蓬莱人来说,这“很久”代表了更长的时间。裙摆上的星座花纹早已升空而被吞噬,风也将红蓝两色的衣装扯地褴褛,我想我无尽的生命也已沾上了泥土的味道。

公主却丝毫没有改变。她仍安然合着眸,风甚至吹不颤她的睫毛,没有人能动她一根手指,改变她石雕的永远中沙落的须臾。

我拼了命不去让金鸟笼摇晃,公主手中蓬莱玉枝的光便不曾有过飘摇,那明澈的光所照之处,褴褛的衣裳化为崭新,而那光圈恰好笼住了我的心脏。

蓬莱玉枝是公主五件秘宝中我最为钟爱的一件:它拥有纯粹而华丽的五色,能够点亮我们的房间中所有夜明珠;它的光映在公主眸中,“辉夜”这个名字于是攻占了我的脑海而不断歌唱着。从相遇开始,那仙境之歌就未曾平息过,一遍一遍告诉我我的归宿之地名为蓬莱山,我此生八意又都始于她结于她。

污秽之世,美丽之笼,那笼既不是金银所砌,亦不是竹枝所编,月光倾泻而入不会顺着空隙流走,业火燎过亦不会空余一地灰烬。永生,永远,这词语涵义太过迷人,像每个人都想去捞的水中月,却只见虚浮之光填满逐渐沟壑纵横的手掌。比起公主和不死鸟,我想我更加幸运,我有能够永远陪在身边的人,我有永远的和她一共的时间。

辉夜她又是怎么看我的呢?我甘愿为她绘筑星空为她开疆拓海,我依恋她倚在我肩头时暧昧含笑的目光……竹林的火焰烧出了日光似要唤醒我这痴想,我听到夜空一角朝霞般的呼唤,幻夜逐渐归于黑暗。

你醒啦,公主笑了,她俯身在我的床边,半张脸埋在双臂间,把玩着蓬莱玉枝。她的眸子里有不一样的夜,苍穹悬挂五色玉珠,棕色雷电扎根于地平线的灭点,风播种发丝的清香。

我眨了眨眼睛,她总是能让我觉得还在梦中。

如果我们本是属于夜的,就让我流浪,跋涉于这永远之梦,摘下时间中所有星星。她的珠光就是我的归途,我每一步都走在回家的路上。


评论
热度(37)

© 火尧石咸本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