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塔西瓶颈了

【东方】在背后舞者的背后哭泣

*是舞里乃,舞第一人称视角!我不知道怎么打tag1551

*是小破诗注意,有bug和ooc()

*(521字也是觉了)



你用枯枝顺着头发

妆化得很认真

我把发髻散下又扎起

怎样都不像个大人

登台了,第无穷场巡回公演

绝不能让这癫狂蒙尘

台下坐着的正是救世主

我们的秘神大人


阀门暗门后户之门

我要带你去探险

竹笹为杖茗荷作旌

不给糖就捣蛋


神明赏赐了万能钥匙

及腰的撬棍包着糖纸

我们飞似的过河穿山

拄杖唱响熟悉的礼赞


“今天,我们可以去任何地方

屋顶树洞云端星环”

“现在,我们要探究所有秘密

包括到过去看一看”


“好期待啊!”你从指缝中瞄着

我的左手抓紧了你

右手的撬棍敲了敲锁孔

门应声而碎

——

春,我们的梦里死去了彼此

夏,冰雹击穿了我们的教室

秋,我们被疾风攫去了谷粒

冬,大火烧尽了我们的房子


放生的蝶翼终溯回蛹墓

同赏的秋雨落定即山哭

福护的石兽爪下无归路

识途的地藏业火入虚无

——

所有的门都没了声音

相牵的手间有一片海

你好像只能看到我了

我能做的只有抱住你


别哭, 别哭,我哭着说

我们的故事也没人听得见

总是很有精神的你啊

和活着的我的一切


那么就来跳一支舞吧

在全世界的背后

我们的幸福不属于别的什么

只属于我们的这支舞


海浪和骤风消去乐曲结束

湿着鞋子湿着裙摆湿着眼睛

忘了多少次这样刹那的逃离

又被风暴卷回天晴



你早起化好了妆

我剪掉碍人的碎发

我们登台,癫狂

无人观看为最佳

师傅大人面前

又一个道着晚安的美妙早晨

我们陷落于这漫天风雪

不再去找风雪后那回家的门

评论
热度(19)

© 火尧石咸本咸 | Powered by LOFTER